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0年栉风沐雨,40年奋进求索,在中国改革开放这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中,他们是亲历者,他们是见证者,他们的故事,是40年历史光阴中精彩而平凡的一段段剪影。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微博、新浪网、新浪地方站联合策划“百城致敬40年”系列活动,通过人物视角,全面深入宏观多维度地展现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和变迁。

  本期嘉宾:彭宝富,男,46岁,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作为建设公司的掌舵人,目前彭宝富带领着建设团队管理着10条在建线路共11个项目,在建里程达到351公里。这些线路都将在2020年前陆续开通,压力特别巨大。但是彭宝富和他的团队为了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捷,为缓解城市拥堵,大力提升公共交通运力做出贡献,即使时间紧、任务重,依然无怨无悔;即使完全没法照顾家庭,对儿子充满愧疚,但他仍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彭宝富说,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获益者,作为从改革开放初期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见证了国家逐渐强大,社会更加和谐的过程。希望在自己的带领下,到2020年,508公里的地铁运营线路能够顺利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