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的人,银行也给贷款买房吗?答案是:可以。4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工商银行证实,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工行对个人房贷相关年龄政策作出了调整,将借款人的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贷款最长年限仍为30年。据了解,这也是蓉城首家银行作出这样的调整。

 

  “年龄+贷款年限”首次超过70岁

  吴女士运气不错,前不久为老父亲摇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父亲已年满70岁,无法在银行贷款,买下这套房需全款,这让她感到压力山大。可喜的是,有一条好消息传来。近日,工商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相关年龄政策作出调整,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的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同时,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仍然是30年,没有改变。这意味着,吴女士的父亲也可以申请贷款了,最长5年。

  4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工行证实了这个消息。“3月下旬开始执行的”,工行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这次调整,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人口平均寿命延长。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自住及改善性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作出了上述调整。成都商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获悉,截至2017年末,我国65周岁及以上人口达到15831万人,占比11.4%。

  在此之前,各家银行对房贷年龄都有相对一致的规定。4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建行、农行、中行、交行等几家国有银行获悉,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借款人年龄+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70岁,在实际办理中,不少机构都是按照“不超过65岁”在执行,如果借款人是女性,还会大概少5岁。据了解,工商银行这次算是率先在业内将年限放宽。工行表示,该行将持续贯彻执行国家因城施策的差别化个人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支持居民自住及改善型合理购房融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