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徐语杨

  近日,一条关于“KTV将下架6000余首经典歌曲,陈奕迅、张惠妹等可能唱不到了”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引起广大网友热议。10月22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发出公告,要求KTV终端生产管理商和卡拉OK经营者在今年10月31日前,删除或者不向消费者提供6000多部音乐电视作品。记者从音集协提供的名单发现,陈奕迅、张惠妹、谢霆锋、李克勤等歌手的部分经典作品都在其中,包括传唱度非常高的《十年》《K歌之王》等。

音集协发布公告要求KTV下架附录歌单6000余首。音集协发布公告要求KTV下架附录歌单6000余首。

  据记者了解,成都市内一部分KTV已经或正在下架音集协公告中的这批歌单,另有一部分则正在观望,希望通过更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我们的曲库非常大,6000多首歌下架了,虽然短期来看对我们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但是生意好坏还要看长期的反馈,如果之后音集协又突然通知我们再下架一批,我们的经营就相当困难了。”成都某知名KTV连锁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