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2月2日,记者从成都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返程高峰的来临,加之对所有车辆及司乘人员实施检测检疫,近几日,成都入境高速检疫站点不同程度出现拥堵情况,其中较为拥堵的主要出现在以下6个站点: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竹篙站出口、成阿工业园站出口,成安渝高速简阳服务区,成自泸高速文宫服务区,成巴高速金堂服务区,拥堵时间集中在11:00—22:30,下午4:30左右达到拥堵峰值。

  为此,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特别提示:

  一、为降低检疫站点排队压力,减少等候时间,请各位驾乘人员在排队等候时,用支付宝或微信扫描途经检疫站路侧二维码,快速填报车牌、姓名、始发地等真实信息。

  二、等候检疫期间,请所有驾乘人员戴好口罩,不下车随意走动,保持车内良好通风,确保安全,避免病毒感染。临近检疫站时,请关闭空调,打开车窗,以便测得真实的体温值。

  三、请广大驾乘人员服从现场检疫人员、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人员等指引,配合做好检测检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