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住盐市口的胡先生前往家乐福青石桥店进行例行采购,却发现位于财富中心3楼的家乐福已经关门,不仅无法从商场内部进入,外部的电梯也封闭无法抵达。地下停车场门口张贴了告知书,注明家乐福青石桥店闭店是因为与业主方(成都汉高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联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经济纠纷,双方的租赁合同已于2020年3月18日终止,业主于3月29日回收场地。

  “非常突然!”胡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我两周采购一次,上上周去没有任何要关店的迹象。当时家乐福一切正常,既没有临近闭店的促销活动,货架上的商品种类数量也很齐全,员工也没有紧张情绪。和我相熟的收银员之前也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家乐福青石桥店于2007年1月底开业,是成都第5家门店。在过去的10多年里,这家店一直是周边市民购物的首选。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这里也正常营业,还积极参与到家服务。

  今天下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财富中心,这里大门紧闭,无法看清商场内部的情况。1楼正常营业的星巴克员工告诉记者,财富中心刚开始装修,一楼二楼完全封闭,据说装修会持续半年。对于3楼家乐福闭店的消息,对方表现得非常吃惊,并不知情。海底捞员工则表示,外部的电梯只能直达4楼、5楼,2楼和3楼已经封闭。

  记者在财富中心附近守候了2个小时,未遇到家乐福员工。多位前来购物的市民都对家乐福闭店毫不知情。有业主方面的员工守候在地下停车场门口,不断提醒市民家乐福已经闭店。对于告知书上所述的经济纠纷,他并不清楚具体情况,此外还表示,家乐福可能会停业,也可能在解决了纠纷后恢复营业。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告知书的重点内容是承诺对家乐福青石桥店员工的安置事宜,业主特别强调与家乐福员工无关,经济纠纷是公司双方的行为。告知书的对象也不是市民或客户,而是致家乐福青石桥店全体员工。

  由于是周末,业主方无人上班,电话无人接听。家乐福方面则表示具体情况会有专人在下周回复,目前无法给出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吴丹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