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智

  4月21日早上8时许,成都市青羊区上善清波小区A区,一声巨响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小区3栋8楼的窗户玻璃碎裂,撒到了楼下绿化带里,很快,相关视频和图片传播到了网上。

  据成都青羊警方通报,上善清波小区一住户家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炸,警方已介入调查。

  21日上午11时许,爆炸已经过去三小时,但小区居民仍围在爆炸事发的3栋下,议论纷纷。

事发楼层,天花板被爆炸震碎。事发楼层,天花板被爆炸震碎。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发生在3栋8楼的一个住户家中,门窗和玻璃碎裂,阳台上还拉着一根警戒线,楼下的绿化带里,满是爆炸产生的碎玻璃和残渣,绿化带里,还有高空坠物坠下产生的撞击痕迹。

  爆炸摧毁的,不仅是事发住户家的玻璃门窗,还殃及上下左右多个邻居的门窗,均被震碎。

事发八楼,多位住户门窗被震碎。事发八楼,多位住户门窗被震碎。

  爆炸发生后,小区物业将电梯暂停,记者通过楼梯爬上8楼,整个楼层已经被警方封锁,多位民警正在勘察现场,而在楼道地上,爆炸摧毁了楼道天花板,散落一地。一位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8楼楼道灰尘弥漫,地上都是天花板碎块。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事发小区为安置小区,不同于常规住宅的设计,该小区一个楼层为拉通式设计,公用一个楼道,类似于公寓的楼道设计,而爆炸发生的住户家中,为套一户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