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18日晚宣布,与教练员徐建业、彭晓方完成签约,两位成都足球的老熟人正式加盟,担任助理教练一职。实际上二人几个月前就已经跟队,这样,球队的教练组成员已接近10人。

  徐建业,出生于1971年8月11日,持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证书。球员时代的徐建业出道于四川全兴,随队获得两次甲A联赛季军。当时队内有灵动敏捷的姚夏、激情豪放的魏群,也少不了徐建业这样沉稳踏实的后防保障。他们都是那个时代满怀豪情的“城市英雄”,为球迷们创造了数不尽的美好记忆。2003年短暂效力浙江绿城,并在当年底宣布退役,进入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担任U13-U15梯队助理教练。

  2005年,徐建业成为了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的助理教练,此后他带领成都足协、成都谢菲联U17-U20梯队夺得了城运会第5名和全运会第11名的成绩。2010年进入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

  2012年,徐建业重返成都,一直为成都德瑞足球培训中心各级梯队培养人才,期间还入选过中国足协U16集训队教练组。他带领的球员获得过首届青运会足球项目季军、2001年龄段梯队连续夺得U16青超联赛冠军、第二届青运会足球项目男子U18组冠军。

  彭晓方,出生于1972年6月18日,持有亚足联A级教练证书。彭晓方的球员时代一直在成都度过,1994年成为甲A四川全兴足球俱乐部的一员。1995年著名的成都保卫战,他的名字和这场难以复制的经典紧紧联系在一起,也和这座城市牢牢拴在一起。2000年彭晓方加盟成都五牛足球俱乐部,在队期间获得过甲B联赛铜靴,直到2004年退役,彭晓方为成足打进23球,书写了属于他和成足的精彩故事。

  走上教练岗位的彭晓方担任过成都虎少五人制足球队主教练,后加盟成都谢菲联担任助理教练,2007年随队冲超成功。此后,彭晓方担任过城运会成都代表队技术指导,又在成都市足协负责过五人制足球推广。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