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阳摆好冰粉摊等候顾客冯阳摆好冰粉摊等候顾客

  每到下午6点,37岁的冯阳开着三轮车,带着9岁的女儿芯蕊,出现在成都市郫都区的广场、夜市等地。冯阳负责卖冰粉,女儿则在旁边唱歌。

  冯阳曾是身家千万的公司老总,公司倒闭后,他欠债千万,妻子也离家出走了。

  “虽然我的冰粉不是很好吃,但女儿的歌声能吸引人,不愿意吃冰粉的人都愿意花5元钱来买。她喜欢唱歌,对她也是一种锻炼。”冯阳说。

  大起大落的人生变故之下,冯阳仍希望“东山再起”。他说,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再创业,尽最大努力把债务还掉,不欠任何人……

  从顶峰跌落

  从坐拥别墅、豪车

  到公司倒闭、负债千万

  冯阳的商业头脑在大学期间就初现峥嵘。

  2003年,冯阳从四川资阳老家农村来到成都温江上大学。因学校离温江城中心有些距离,他发现一个商机——租用自行车。他用4000元助学贷款买了20多辆自行车,在宿舍底楼划了一块地方,开了一家“自行车租用行”。

  “学校也挺支持大学生创业,我算赚到了我的第一桶金。”自行车租用行带给冯阳第一次创业的小成功,彼时他赚了两三万元。大学期间,他交往了一个女朋友(后来成为他妻子),他帮她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小小的鞋店。

  2007年,毕业后的冯阳开始接触工程工作。从普通员工到项目经理,再到单独负责人工,冯阳赚到了人生的第二桶金,“主要是单独负责人工赚的钱,有三四十万元。后来就拿着这几十万元继续做劳务分包、土石方、承包装修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