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层都有新场景、新玩法

  建筑的“外貌”固然惊喜不断,但当走进匠造所内部,会发现它的内涵更是丰富的、意犹未尽的。“从业态上说,匠造所在内容方式上做了很大变化”。

  据张婷介绍,宽窄巷子一期的内容是更传统休闲的,是餐饮、购物、旅游+的文商融合。而匠造所不再是以功能性产品消费为主体,而是以“消费文化内容本身”为主体,以场景为背景,成为无形文化内容的生产者本身。

  也就是说,匠造所未来会呈现大量的活动、展览、讲座、课程、快闪场景等等,“业态的呈现不再以空间为单位,而是以可变的活动为单位”。

  基于这样的思路,匠造所没有太多固定的品牌和商业,但每一层都有不同的主题,可以随时变换新的消费场景。

  整个匠造所其实可以理解为成都原创生活美学集合空间。从一楼到六楼,囊括了文创产品集合空间、茶酒空间、原创咖啡、成都书房、花园餐吧等可消费可体验的复合型空间。

  以这些空间为载体,匠造所聚焦IP展览、快闪活动、文化演出、分享会、课程等文化内容生产,将打造城市级文化展演空间。而市民或游客进入匠造所时,能够通过贯穿一楼到顶楼的“匠造之廊”,体验到匠造所的各个空间及业态。

  其实,除去景观功能与商业功能,“这栋楼其实更具备媒体功能属性”,在宽窄匠造所的商业顾问周迓昕看来,这里并没有简单地布局零售或餐饮业态,而是营造可变场景,成为一个可以了解成都过去和通往成都未来文化的入口。

  随着消费社会的不断升级和发展,城市的文化消费节奏,包括消费形式、空间形式都会出现多面化裂变。未来,消费升级更重要的是,如何通过文化内容生产打造新的消费场景,人们的时间消费如何获得最大的溢价,这都将在宽窄匠造所的新模式探索中得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