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近日,彭州市一少女凌晨欲从19楼跳下,值班民警紧急救助,苦苦劝说无果后,民警将身体探出护栏外,趁机抓住轻生女子,一个动作保持30分钟,体能消耗殆尽依然牢牢抓住轻生女子,最终女子成功获救。

  10月1日凌晨2时48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进彭州公安天彭派出所。

  “某小区顶楼,一名女子在楼顶哭泣。”民警刘晓杰快速记下信息,和辅警陈洪财迅速驾车前往报警地点。

  在某小区楼顶,刘晓杰和陈洪财用强光电筒在天台反复搜寻女子踪迹。最终发现,女子站在围墙护栏外不足30公分宽的外墙边缘处,下面就是离女子近80米的地面,处境十分危险。

  见到刘晓杰、陈洪财的靠近,女子把身子倾斜了一下,见状两人只好停下来。

  “小妹妹,你把手给我,我们拉你过来,你在外面太危险了!”刘晓杰劝导着,一边将自己的手臂从护栏与围墙的空隙处伸到护栏外,护栏卡住他的腋窝,手只够得到女子的肩膀。

  陈洪财也将双手伸出护栏外,与刘晓杰一同拉住女子的手臂,确保女子安全。期间,女子多次奋力挣扎,导致救援工作迟缓不进。

  “有什么事情我们出来说,我们能够帮助你的,会给你解决的。”陈洪财一边劝说,一边紧拽着女子的手臂。

  “你有什么为难的事情给我们说嘛,警察叔叔会给你解决的。”刘晓杰也不断劝说着。

  此时,围墙外的女子开始哭泣,丝毫不理会劝阻。

  僵持了近30分钟后,二人配合奋力将女子向上拉,终于将她拉回坐到墙沿上。随后,派出所支援警力和消防队员到达现场,轻生女子成功获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