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12月8日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针对目前疫情,成都公交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持续做好车辆消毒工作。集团公司要求旗下各公交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细化责任,严格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同时严格按照《公交车辆消毒操作技术规范》(第四版)相关要求,持续做好公交车消毒工作并认真做好记录。驾驶员按要求佩戴口罩,并严格监督乘客戴好口罩乘车。

  在公交车辆消毒方面,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四版)的通知》和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做好公交车辆消杀工作,对低风险地区全天运营的公交车辆继续按照每日不低于三次的频率进行消毒;加强对中风险地区公交车消毒力度,对途经中风险地区的公交线路实行每趟消毒。

  在公交车通风方面,要求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驾驶员开启车窗通风,发车时不关闭车窗,公交车运行中开启新风装置,同时在车窗上张贴了提示标语,提醒乘客开启车窗、保持通风。

  关于提醒乘客佩戴口罩,成都公交集团在公交车上客门旁玻璃张贴佩戴口罩提示,要求驾驶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遇乘客未佩戴口罩上车时将进行劝阻,发现车厢内有乘客取下口罩及时提醒,对拒不配合的乘客将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号》规定予以拒载或报警处理。此外,公交场站加强了对所有进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并加强了乘客通道、候车区、垃圾箱、厕所、休息室等重点部位的消毒消杀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