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位4:文家巷丝面美食街

  市井生活圈里的美食

  文家巷丝面美食街位于金牛区抚琴街道,范围包括光荣北路、文家巷,道路全长约880米。

文家巷文家巷

  走进丝面美食街,就能看到白墙灰砖的牌坊上的匾额写着“光吃面”,倒着看便是“吃光面”。通过招商,这里现在能吃到多种多样的面食,甚至还能吃到来自泰国的面。

  事实上,这里的“面食”文化有着一段厚重的历史。

  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北部的金牛区抚琴街道光荣片区,聚集了12家涉铁单位的40余个职工院落,就涉及4万余人,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逐渐有了“铁半城”之称。这些铁路人大多数都是当年南下人员,由于铁路人的工作特性和成都本地的生活节奏逐渐形成了“快城慢活”的生活方式,南北饮食文化的交融,带来了以面食为主的快餐文化。

  在此次一环路市井生活圈打造中,抚琴街道以面文化为主题,打造了丝面美食街。

  目前,该片区已集聚了30余家特色面馆、50余家特色小吃,其中网红商家9家,面食品类涵盖了各个区域知名传统面食,包括担担面、宜宾燃面、内江牛肉面、重庆小面、兰州拉面、中江挂面、陕西油泼面、郑州烩面等。

  沿着两条道路深入文家巷,各色面食店铺林立,南北面食汇集,兰州拉面、驴肉火烧、上海面馆、红油抄手、军屯锅盔……琳琅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