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名片

  东安湖体育公园

  东安湖体育公园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场馆,项目由“一场三馆”组成:4万座甲级主体育场用于开幕式举办;1.8万座甲级多功能体育馆为体操比赛场馆;3000座游泳跳水馆为游泳比赛场馆;小球馆为体操比赛训练馆。

  “三馆”2018年10月开工,体育场2019年5月正式开工,去年12月“一场三馆”基本建成。项目预计2021年4月整体呈现。

  一线看进展

  □邓涵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薛剑

  采访车沿着成都市汽车城大道四段刚驶入东安湖体育公园,记者便看到“飞碟”造型的主体育场。从公园入口到主体育场的8米宽通道上不断有施工卡车、自卸货车驶过,远处还有挖掘机在施工作业,几千名工人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奋战。

  “目前,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一场三馆’建筑形态基本呈现,我们正全力冲刺室内精装修、机电、室外园林景观等收尾工作。”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工程与安全管理部负责人陈姿巍说,由于后续要举办大运会测试赛,因此“三馆”必须要在2月底竣工验收;主体育场预计4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