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吴枫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陕西街和棠湖东路一段存在电杆倾斜且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情况究竟如何?民情热线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了解。

  该网友表示:东升街道陕西街至藏卫路、棠湖东路1-2段靠老中医院一方有多处老式电杆倾斜,影响市容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进行地下改造。

  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都市双流区陕西街与藏卫路北四段的十字路口,成都地铁3号线东升站正好就在这里,周围还有很多服饰商贸门店,人流车流较大。从东升地铁站A口出来向陕西街望去,不难发现两根灰色的电线杆分别被两根高高的黑色木质圆柱斜撑着,黑色木质圆柱的底部则位于人行道中央,而顶部与电线杆相接的部分被铁丝绑住。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陕西街共有三处有电线杆被木质圆柱支撑的情况,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行人带来不便,也埋下安全隐患。

  此外,在附近的棠湖东路一段至棠湖东路二段一侧,有7根木质的电杆立在人行道中间,另有4根细黑色电线相连,但路口两端却没有再与别处相连,疑似已经废置。在街道的另一侧,则能清楚地看到有联排的水泥电杆,路口处还有标识清晰的变压箱。

  下午5点左右正好是附近小学的放学时间,许多家长接到孩子后都会经过陕西街和棠湖东路一段。一名刚接到孙子放学的钟婆婆告诉记者,位于陕西街上斜立在路中间的木桩已经存在很久,平时自己从这里路过都会下意识避开,但小孩子玩闹的时候可能不会注意到,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双流区新科局调查回复称:

  陕西街至藏卫路的电杆是电信杆,街道转角处立有两根杆子,其中倾斜那根杆子是支撑杆(因转角处无法设置拉线,只能在对向立支撑杆)。目前,陕西街无地下通信管道,暂不能对该处通信线路实施下地,待以后城市道路改造修建通信管道后再实施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