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资料图。(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锦江区以花境、丝带以及玻璃花房三条线路为引串联,以天仙桥滨河路片区,大川巷片区黄伞巷片区,水井街片区四条街巷为核心,带动城市风貌升级。其中,在邂逅广场、四季花街举办的“桃运满载邂逅节”,将以鲜花为主题,搭建浪漫与唯美相结合的新春市集,为市民带来趣味互动、集中玩耍购物体验。

  邂逅广场作为爱情专线中的重要点位之一,不仅进行了鲜花氛围装饰、互动装置安装、表白墙绘制等构件,还打造出了一个集爱情、科技、互动于一体的高颜值广场。作为成都目前少有的、以爱情故事来延伸相关业态的特色市集,四季花街更是以鲜花为主题,搭建一个浪漫与唯美相结合的新春市集。新春佳节期间市民游客可在邂逅广场享受趣味的互动体验,在四季花街市集中玩耍购物。

  同时,锦江区以独有爱情文化IP为场景标志、以浪漫爱情经济为消费主题,以“十二月市”为策展平台,植入数字货币支付结算等科技体验场景,与腾讯、爱奇艺等大平台合作引入高能级项目,辐射带动玉成街、黄伞巷等六条子街巷风貌整治、城市更新和业态转型,打造“点线面”城市特色空间场景及全新商业消费业态。

 “爱心”红绿灯。张浪 摄 “爱心”红绿灯。张浪 摄

  据了解,根据活动安排,从7日起至元宵节,锦江公园将在东门码头、合江公园、音乐广场、江滩公园等重要节点,推出夜游锦江体验、锦舟巡游表演、合江公园锦江水肆、千年锦江元宵诗会等文化活动,展现蓉城千年诗书文化、烟火气息与水系活力。

  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群众喜爱的特色主题活动和户外消费场景的不断营造,持续发展平台消费经济,推动城市风貌、文化、产业提档升级,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社会商家企业和国有平台公司的经营收益,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推动锦江公园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持续擦亮“来成都到锦江,推门就是美好生活”品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