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引导转变消费理念

  数据统计,春节期间成都太古里、IFS、万象城等21家百货购物中心实现总销售达6.81亿元。旅游总收入破百亿元,这里面有传统消费的稳中有升,更多的增量来自新兴的户外消费场景。

  “公园绿道、夜游锦江这些新兴场景,都是成都在传统百货消费场景外的试验型尝试。”仲量联行华西区研究部负责人朱建辉认为,就地过年模式的挤出效应,将大部分消费流转到城市中来。当下场景中的消费转型,可能将成为2021年甚至更长时期消费市场的大趋势。

  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成都积极采取措施,绿道公园、锦江河流、市井街巷等成为各种新兴场景承载体,满足群众新需求。

  场景不断上新,效果逐步显现——春节“夜游锦江”游船票及文创市集实现收入152万元;锦城湖里的皮划艇项目,日均接待人数超1300人次;丹景台景区临时搭建的美食、民俗摊位,每天销售额达数万元……

  面对持续走热的新兴消费场景,成都如何谋动?

  2020年6月起,成都相继出台系列行动方案和政策措施,着力打造八类消费新场景建设,引导消费新理念。

  牛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成都发布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实施方案。针对消费发展趋势,提出实施舒畅消费计划。2021年,将打造特色商业街区200个,引进品牌首店1000个以上,培育特色小店500个,加速形成全域全景全时消费格局。

  围绕构建多元生活场景,成都将升级打造高能级商圈,推出100个户外消费场景、100个体育消费新场景、100个公园城市网红打卡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