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端午假期将至,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端午小长假(6月12日至14日)期间,国内飞国内计划出港航班约4.57万架次,较2019 年航班量提升34.35%,超过疫情前同期水平。假期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或成最繁忙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排前三,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因受疫情影响,排名跌出前十。

  大数据显示,假期,国内 27 家千万级机场计划出港航班约2.8万余架次。计划出港航班量前三的机场分别是上海浦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和成都双流机场。受疫情影响,广州白云机场航班量调减明显,假期间计划出港航班870余架次,日均出港航班不足300架次。

  航线方面,热门航线主要集中于上海、北京、成都、深圳、重庆等地。排名前三的往返航线分别是上海虹桥⇌北京首都、北京首都⇌成都双流、上海虹桥⇌深圳宝安。繁忙航线的飞行时长均在3小时以内,其中飞行时长最短的航线为西双版纳嘎洒⇌昆明长水,飞行时长在1小时左右。

  天气方面,据中国天气网预计,假期间全国天气总体利于出行,北方大部晴多雨少,江汉、江淮、华南等地有降雨过程。6月12日至13日,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明显,可能出现中到大雨,局地可能有暴雨,或影响交通出行。大城市中,武汉、重庆、合肥、南京、上海、杭州假期遇雨概率较高,出行注意携带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