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府旅游名县为牵引

  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类似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大学路、城市音乐厅等一批文旅新场景的集中出现,是过去一年来,武侯区推进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

  “对于传统主城区而言,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出更多的文旅消费场景?城市更新是当下被普遍运用的方式之一。”武侯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过去一年来,武侯区对一环6公里进行了整体风貌提升,包括建筑立面、景观打造、夜间光彩、街面绿化等等,极大提升了街区品质;打造音乐大道等15个特色街区,推出BY1906创意工厂、爱转角主题文创街区等网红打卡点,让巴适安逸的城市特质融入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

  与此同时,武侯区还巧妙得将华西医美健康城、她妆美谷、三国创意设计、成都音乐坊等产业功能区建设,与天府旅游名县的建设结合起来,结合按照片区综合开发理念,有机植入时尚消费、音乐体验、创意设计等文旅场景和消费业态。

  一系列的举措,带来了文化旅游新的契机和商机。2021年上半年,在旅游业仍整体处于恢复期的形势下,武侯区计接待游客1200余万人次,同比增加45%;累计实现旅游收入超135亿元,同比增加50%。

玉林爱转角玉林爱转角

  天府旅游名县的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如何以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为牵引,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武侯区思考得更多更远。

  “武侯区将把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作为为老百姓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提供更多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来回应人民群众旅游方面的需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武侯区将通过文化旅游项目的建设,打造更多的消费场景,不仅为本地的游客提供服务,而且更好地吸引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到四川、到成都、到武侯来旅游。

  武侯区文体旅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