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露敏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国庆节将近,据飞常准大数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国内客运计划出港航班量10.08万班次,或将恢复并超越2020年和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北京、上海、成都为最热机票搜索城市。

  与元旦、清明、五一等节日假期相比,2021年国庆假期日均航班量或达最高峰。航线集中于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杭州、重庆、昆明等地,其中,TOP3航线分别是深圳宝安⇋上海虹桥、广州白云⇋上海虹桥、上海虹桥 ⇋北京首都。

  从飞常准机票预订搜索数据来看,北京、上海、成都为最热门的目的地机票搜索城市。成都双流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的航班量位列全国第二,飞往北京大兴机场的航班量位列全国第四。

  综合飞常准机票低价时段数据分析,以上海-北京为例,早上06:00-09:00,18:00-21:00价格相对便宜;假期间10月3日、10月5日价格相对便宜。

  准备进京的旅客需注意,根据北京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不允许进京,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进京,需要进京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实施14天健康监测。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全国低风险地区人员可持健康码“绿码”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