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山不止有日出

  也不是只有龙泉山能看日出

  最近,成都人热衷在龙泉山看日出,但绝大多数人都涌向了钟家山3号观景台。嘉楠表示,其实,龙泉山上看日出的点位还有很多,角度不同,拍摄照片的特点就不同。

  “比如在藤原豆腐店,就很好看。”嘉楠说,从藤原豆腐店往东,画面开阔,加上许多早起骑车、跑步的人喜欢在这个地标建筑处打卡,将运动的人和日出结合,拍成剪影,有人“参与”的人文照片,比单纯的风景照更有意思。

  “再比如大兴(场),往东望是简阳方向,可以看到龙泉湖,拍龙泉湖与日出同框。”嘉楠说,他个人不是特别偏好观景台的拍摄方向,但最近许多人爬山看日出,他也挺想去拍摄记录一下,“这么多人一起看日出的热情,还是很有意思的。”

▲龙泉湖日出。▲龙泉湖日出。
▲青龙湖日出。▲青龙湖日出。
▲东安湖日出。▲东安湖日出。

  龙泉山不止有日出,也不是只有龙泉山能看日出。

  嘉楠说,龙泉驿区“一半青山一半城”。实际上,只要是在龙泉驿区,视线开阔、没有遮挡的地方,最好是高处,往东看,都可以看得到日出。“更有意境的是,鸟在空中飞来飞去,(拍摄出来)和日出融为一景。”

  嘉楠表示,最近他正好在整理近几年自己拍摄的龙泉山日出集锦,涵盖了龙泉驿区各种地标。

  晴好、无云遮挡最合适

  要安全出行还要文明观日

  在龙泉山看日出,相比较于需要空气通透度、湿度等要求更高的看雪山,难度系数要低一些。

  嘉楠说,只需要根据不同季节,根据每天的日出时间,天气晴好,东方天空没有厚厚的积云遮挡,和龙泉山的日出相约,还是比较容易的。

  但是,看日出毕竟要早起,凌晨,又是山路,对于自驾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夜晚徒步,也并非绝对安全。“现在的路况是没有问题,但是要注意弯道,车不要开太快,安全第一。”嘉楠说,尤其人多的时候,更需要留心。

  另外,大量人流涌入龙泉山,实际上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当地居民带来困扰,比如大堵车,也会增加管理难度。因此需要大家配合管理,顺手带走垃圾,不给当地增加负担。疫情防控也是需要大家注意的问题,一定要做好防护。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图据受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