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凌晨,位于成都新都区的天府江南C区小区的一处地下停车场发生火灾。消防人员接警后赶到现场,于清晨7时许将火扑灭。记者了解到,着火处有4辆轿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辆为混动车,火灾发生时正在充电,其余三辆为燃油车。上午11时许,消防人员现场勘查后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初步预计火灾是由电动车充电所引起的。

↑起火现场 视频截图↑起火现场 视频截图

  5月23日凌晨5点过,家住天府江南C区小区的石女士听到楼栋外面声音嘈杂。她到窗口一看,发现临近的9栋浓烟滚滚,于是拉上孩子往外跑。到了小区空旷地带,发现已经站了不少人。

  当天上午9时,红星新闻记者抵达该小区时,还能闻到燃烧后的气味。记者了解到,发生火灾的是该小区9栋1单元负一楼的停车场,着火处有4辆轿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辆电车已被烧成“空架子”,而另外3辆车是燃油车。

  记者从石女士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事发时的现场黑烟滚滚,居民们纷纷跑到小区空旷处躲避。

  现场有居民讨论认为,可能是其中一辆电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有居民说:“因为那辆电车烧得最严重,应该就是起火点。”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在单元楼门口找到了这辆车的车主刘先生。据其介绍,他的这辆车,才提车半年。今天凌晨0时30分左右,他把车停在负一楼停车场充电,具体是什么时候燃起来的,他表示不清楚。“有人说(凌晨)两点过就闻到臭味了。”他凌晨5点过才知道着火,此时有邻居报了警。

  据居民介绍,由于消防通道被小车堵塞,火势于清晨7点左右才被扑灭。

↑刘先生的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刘先生的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具体是不是因为刘先生的车子充电引发的火灾,刘先生表示,他们是按正常申报流程安装的充电桩,“由国家电网来装的电表,接的线,4S店来安的充电桩。”安装了半年,之前充电无任何异常。

  据了解,除了受损的4辆轿车外,楼上10多户的住户家中因浓烟有不同程度受损。记者看到,多个住户家中的墙壁被熏黑,有的居民家中厕所的玻璃窗甚至被高温融化。

  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到达现场安抚,其表示,如果是车的问题,由车辆商家来处理,保险公司赔偿。而如果是充电桩的问题,到时看是谁的责任。

  上午11时许,消防人员现场勘查后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火灾原因初步预计是由电动车充电所引起的。

  红星新闻记者 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