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16时起,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李家沱、八里庄、怡福、文德、桃蹊社区实施小区院落封闭式管理(桃源社区按疫情防控规定实施管理)。

  从7月23日6时,府青路街道桃源社区全域实现临时管控,到7月26日府青路街道全域小区院落封闭式管理,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防控工作和模式的进一步精准化要求。

  7月26日晚,是成华区府青路街道部分社区封闭式管理的第一个夜晚。红星新闻记者通过不同社区、不同点位、不同身份人群的缩影,尝试绘出一个真实的疫情防控下的夜色。

  府青路街道桃源社区 东辰瑞景小区

  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 王修伟

  7月23日6时,府青路街道桃源社区全域实现临时管控,是府青路街道第一个以社区为单位列入临时管控的。

  7月26日晚上8点30分,一位青年女性神情焦灼地来到小区出入口,原来,这位女士不慎在家误伤眼睛,“不要着急,我们马上联系医生。”王修伟是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的工作人员,26日,他和同事们一起接班定点支援东辰瑞景小区,主要负责应急协调处理紧急状况。

▲东辰瑞景小区 居民生活物资接收点▲东辰瑞景小区 居民生活物资接收点

  一边安慰居民的同时,王修伟立即联系了驻点的医务人员,经过现场判断,伤情有些严重,需要到医院进行缝合处理,“马上我们又联系负责转运的120救护车。”王修伟说,整个过程,用时大约5分钟。

  应急工作流程的通畅,源自提前准备。“白天,我们就对小区独居老人、婴幼儿甚至需要化疗的病人进行摸排梳理,掌握基本情况。”王修伟说,这才有了后续工作的秩序井然。

  成华区府青路街道怡福社区 浅水半岛

  居民肖先生

  7月26日下午4点多,正在工作的肖先生看到了新闻消息推送,得知府青路街道部分社区封闭式管理,肖先生家所在的浅水半岛,正是管理之列。

  这意味着,肖先生要开启居家办公模式。“首先是按照公司的流程完成报备,配合管控要求,申请居家办公。”肖先生说,这肯定打断了原有的工作安排,下午,他就逐一联系自己负责对接的客户,和同事交接好工作。

  小区封闭式管理,生活物资方面,肖先生并没有很紧张,在本轮疫情发生后,家里就储备了满足一周生活所需的肉菜米油。只是遗憾的是,原本打算趁着暑假带孩子出去旅游,不得不推后。“肯定要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

  7月26日晚上9点左右,肖先生下班回到小区,路过小区核酸检测点位,邻居们正排队进行全区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大家井然有序,一点也没有慌乱。”肖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