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高温天气持续,蓉遵高速和成都新通大道交界处以西的一处工地上,工人们冒着酷暑抢抓项目工期。这是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科研枢纽项目施工现场,依托这个项目,中国移动将在成都打造一个集研发、办公、展示互动及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科研枢纽项目效果图 图据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科研枢纽项目效果图 图据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

  8月13日,在四川省异地商会联合会“拼经济、谋发展”座谈会上,成都郊区新城大邑县进行现场推介,11个具有文旅融合特色的项目集中亮相,现场参会代表对到大邑投资产生了兴趣。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成都各区(市)县近日“忙碌不停”。

  忙碌背后,一场进位争先“追逐赛”正在上演。

  在建项目抢工期

  入驻企业获全生命周期服务

  8月14日,虽然是周日,但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科研枢纽项目工地仍旧处于施工状态。被打围的施工区域内塔吊林立,工地门口,货车驶进驶出,工人们在各自工位紧张工作。根据项目规划,在这个占地100余亩的工地上将崛起近20万平米的建筑载体。

  一纸蓝图逐渐变成现实。“目前已经有三座建筑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预计其他在建楼宇将于今年10月全部封顶。”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说。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在岐黄一路一侧的浅丘地带上,成都天府生物产业加速器二期项目(简称“加速器二期”)工地现场同样一派忙碌。

  “加速器二期二标段工程5栋楼宇已完工,已于今年5月陆续移交企业,一标段工程处于外立面施工阶段,预计12月底基本完成外立面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