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成都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任务依然较大,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我市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国庆假期期间,倡导市民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省、市(州)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有高中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政策,做好个人防护,返蓉需向工作单位、社区(村)报备。市民节后返岗、返校时,须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高校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要按照“一校一策”严格落实学校防控措施,做好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后防控工作。

  二、2022年10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其中,10月7日8时至13时面向节后需返岗、返校人员开展,13时至18时面向其余人员开展。请市民按所在街道(镇)、社区(村)、小区(院落)或工作单位通知,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对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将实施赋码管理。全员核酸采样点位将于2022年10月6日前,在各区(市)县政府(管委会)官网上公布。

  三、进入各类空间密闭休闲娱乐场所,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小区(院落)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国庆假期期间,全市所有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照常开放,为市民提供服务。    四、经航空、铁路、公路等省外来返(蓉)人员主动做好入川即检,落实“三天三检”,严格执行扫入川码、查验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等防疫要求。社区(村)对市外高中风险区和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要严格排查,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我们将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工作的影响,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主动支持与配合,全市上下共同守护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市民如有需要,请拨打12345热线,或通过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反映。   

  特此通告。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