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博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11月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在武侯区衣冠庙一环路路口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的“乱象”整治。

  “对不起,客户订单急,实在是没有办法,就闯了红灯。”上午10时10分,一辆外卖电动车因无视红绿灯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了下来,外卖小哥委屈说道,民警对其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了20元的处罚,随后耐心地开展了警示教育。

  在整治行动中,执勤民警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纠正,并处罚和教育相结合,面对违法人明确告知其的违法行为,讲明其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据悉,在1小时执法时间里,共查处非机动车和行人冲红灯的违法行为7起。

  成都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违反交通信号的行为危害性非常大,极易引发的交通事故,在通过路口时要减速慢行,认真观察道路上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