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珍)记者从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获悉,为了打造好乐山的城市基础设施,维护城区道路的整体形象,确保道路设施安全,从12日起,开始对通棉路(龙游路北段至成乐高速乐山北收费站)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整治,预计将于9月底完工。

  据了解,作为进城中心城区的主要通道,通棉路车流量大,加之长期被重车碾压,路面破损严重,破损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13日上午,记者在通棉路看到,虽然不是高峰时期,但路上的重车、小车依然不断。仔细观察发现道路上布满了大小不一的裂缝、坑凼,里面还有不少积水。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在通棉路道路维修整治工程现场,已经摆放好了蓝色的施工安全提示牌,一台大型破除机,正在破除破损的路面。另一台挖掘机将破除后的碎石块装到大货车运走,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两年前,我们就曾对通棉路进行过路面维护,由于重车长期碾压,路面再次出现了沉降、裂缝等问题,对过往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他们整治的内容是,将破损的混凝土路面全部破除,然后在底部先铺上粗颗粒的沥青混凝土,最后在最上面铺上细颗粒的沥青混凝土,相比以前的路面,这样既结实又耐用,而且铺设时间短。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记者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维修整治对车辆和市民出行的影响,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还专门错过白天的上下班高峰期施工,甚至利用晚上施工。此次通棉路道路维修整治工程,一共分为两个路段整治,一段为通棉路(龙游路北段至瑞雅路路段),另一段为通棉路(瑞雅路至成乐高速乐山北收费站路段),全长约7公里,整治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13日,中心城区青衣路道路维修整治工程也已启动,整治路面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预计一周以后整治完工。

  此外,由于前期乐山连续遭遇高温和暴雨袭击,导致中心城区天星路、嘉定南路、凤凰路等部分主次干道路面出现破损,乐山市政设施综合管理处将争取在国庆节前,完成对这些道路的维修整治,提升道路品质,为市民和游客的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