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朱丹文 林森 记者 陈松)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广安市前锋区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纷纷戴上口罩,提前返岗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但就在1月28日下午,该区广兴镇镇长钱雷在下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却发现来龙村的村干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都没戴口罩,着实让他“捉急”。

  “老李,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怎么都不戴口罩,这样怎么出门搞防控工作?”

  “不是我不想戴,是没有哦。这几天到处都买不到口罩了啊!”来龙村村主任李运兵恳切的说。

  “镇上不是给各村工作人员都发了口罩的么?怎么会没有?”

  “我没听说镇上发了口罩啊?前天我们村蒋书记私人送给我1个口罩,我自己都舍不得戴。”

  李运兵惊讶的回答,让原为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的钱雷感觉一丝蹊跷。随即,他找到来龙村支部书记蒋朝光问话。

  “蒋书记,大年初二镇上召集开会,你当时领的40只口罩去哪里了?”钱雷开门见山的问。

  “都在这里呢,怎么了,钱镇长?”蒋朝光一边打开自己身上的挎包,一边散漫地说道。

  “都发下来3天了,怎么还在你包里,你为什么没有发下去?”

  “这……那个……我忘记下发了。”蒋朝光支支吾吾的回答,更让钱雷觉得疑虑。他把蒋朝光包里的口罩拿出来一看,发现有1包的包装已经打开了,其中还被用掉了4个。

  “这个你又怎么解释?”

  “这……我自己用了3个,还给了村主任李运兵1个。”蒋朝光低着头说。

  “你倒好啊,其他人你忘记发了,但就没忘记自己拿来用啊?你这不是截留贪占是什么!”

  “老蒋啊老蒋,现在全国疫情扩散,你却这样贻误时机!在大是大非面前,你怎么这么糊涂!”

  ……

  随后,一条广兴镇来龙村支部书记蒋朝光失职渎职的问题线索移送到区纪委。

  经查,原来早在1月26号,该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组干部全部取消休假、返岗正常上班。广兴镇也在当天给每个村发放了40只口罩,用于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使用。而来龙村支部书记蒋朝光在领到口罩后,并没有通知村上开会,也没有及时分发给该村各村组干部,而是供自己日常使用。

  “疫情防控这么关键的时刻,还敢胆大妄为!此事必须严肃处理!”1月29日上午,前锋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祝松林在区纪委领导班子碰头会上专题研究此事时坚决表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就必须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该案已在进一步立案查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