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德阳市卫健委发布消息称,德阳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广汉市2例、绵竹市2例)。截至目前德阳市已经累计确诊7例。德阳市卫健委公布了确诊病例详细信息及行动轨迹,希望与患者有密切接触者主动隔离。

  ↑患者移动轨迹公布

  1月30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规定,根据病例临床表现,结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德阳市疾控中心确认此4例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截至1月31日12时,德阳市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例(广汉市2例、旌阳区1例、绵竹市3例、中江县1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0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205人。

  1月31日凌晨,德阳市人民医院发布消息称,经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1名患者(黄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已经确诊),本着对患者和医务人员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德阳市医院将对密切接触的患者、医务人员及护工转移至单独病区进行隔离,全力做好医疗和生活服务保障,并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