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2月19日电 (刘刚 陈强)“大家少出门,南干道有个确诊了的……”近日,自贡市荣县警方网安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一网友在有500人的微信群里发布了涉及新冠肺炎疫情的虚假语音和文字信息。

  获得线索后,荣县警方迅速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核实:自1月31日至2月18日,荣县无新增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查证后,网安大队民警迅速处置,成功查获发布虚假信息的人员王某(女,34岁,荣县人),并通知她主动到案接受调查处理。

  女子散布涉疫谣言被处罚(荣县警方 供图)

  经查,近日,女子王某在荣县新城某药房买药时,听到一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有个人在确诊的前两天,还在南干道的一药店里买了药的……”听到这个消息后,王某随即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发布了4条文字和4则语音消息。部分群友得知后,纷纷加微信或打电话向王某核实情况,也有群友说王某在造谣……

  近日,女子王某迫于压力,主动来到荣县河西派出所向民警说明情况,称自己不是造谣,目的是为了提醒大家不要随便出门。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自己微信群重新发布了一则辟谣信息,并进行了道歉。同时,民警还找到药店打电话的工作人员,对其也进行了批评教育。最终,荣县警方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王某进行了行政处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