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3月25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位于德阳的四川康福来药业集团公司因污染河流被罚款313750元,事后,该公司投放千尾鲤鱼苗对河流自然生态进行补偿修复。

  当天,在四川德阳什邡市环保、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的共同见证下,四川康福来药业集团公司将千尾鲤鱼苗投放进筏子河,对河流自然生态进行补偿修复,并向市民公开道歉。

  2月21日,有德阳网友发帖称:筏子河河水变色,大量锦鲤死亡。什邡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四川康福来药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私设暗管等方式逃避监管,将污水排入筏子河导致污染。3月10日,什邡生态环境局对企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313750元。企业一方面开展整改,另一方面也联系环保部门,表明了想要投放鱼苗恢复生态的意愿。

  在投放鱼苗现场,该企业负责人向市民说明了排污造成污染的原因,并公开道歉。“我们将积极地教育我们的员工,增强环保意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严格遵守国家的环保法律法规,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进行监督。”

  什邡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企业加强监管。同时,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宣传,让更多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