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朱轩

  3月30日,四川凉山州西昌市城区附近突发森林火灾。

  家住西昌市城南大道、离着火点两公里左右的罗先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3月30日17时许,他开车回家时看到山上有明火,烟雾很浓。“一打开车窗,草木灰就飘进来了,当时整个城市都已经被烟雾笼罩。”

  罗先生从家中眺望,但因为有遮挡物无法看清火势。“只能感觉到烟雾很大,风也很大。”他说。

  罗先生说,他所处的位置是在4A景区邛海泸山景区附近,泸山上有西昌农校和西昌学院两所学校,还有景区酒店、农家乐等场所。

  30日19时许,泸山景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火灾发生于30日下午,确切时间不清楚。该派出所2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全员出动去往现场救援、全力扑救。该工作人员表示,着火点是在景区外部的森林中,但火势有朝(景区)蔓延的情况。“大约两个小时前,烟雾开始飘过来,火势变大,情况紧张,相关人员全部出动。”他说。

  同日,澎湃新闻从西昌市相关部门获悉,当地州委、州政府“正动员一切力量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