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魏冯 周梦颖)3月31日,记者从合江县公安局获悉,合江县荔枝镇近日发生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荔江镇小寨村,两村民因一块直径只有5米不到范围的竹子产生矛盾,一方因心中不满将粪便泼到另一方的厨房中,民警接到报案后,去往现场调解,最终双方答应不再因竹子产生纠纷,泼粪的村民也主动道歉并答应将粪便清理干净。

  “你凭啥砍竹子?这竹子是我家的!”3月4日,小寨村李某在离自家厨房大概2米的一丛竹子里,砍了3棵竹子,准备拿回家编篱笆,没曾想被住在离自己家20米左右的张某发现。

  张某看到李某砍伐竹子很生气,便上前理论,称这丛竹子是自己家的,李某听张某这番话,心里也十分不满,李某认为竹子离自家厨房这么近,就是自家的竹子。张某气急,便将粪水泼在竹子处并溅洒在了李某厨房屋内,两人因此发生了纠纷。

  当日下午15时,合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往现场进行调解。“你们都说这竹子是自家的,你们能拿出证据不?”现场,办案民警随即询问李某和张某,当场,李某和张某都拿不出证据证明这丛竹子是自家的,后经调查,这块地的主人很多年前就将户口迁到贵州,并且联系不上了。

  调解现场,办案民警将情况一一向李某和张某说明,并且告知双方,这竹子他们俩都没有权利私自动用,当场,张某认识到自己泼粪是不对的行为,便向李某道了歉,并答应将李某家厨房的粪便清理干净。

  为防止双方再因竹子发生纠纷,办案民警提议双方签订协议,协议内容是承诺双方决不私自动用或砍伐竹子,考虑到这丛竹子离李某家厨房很近,竹子长年累月会掉落一些叶子,从而影响李某的日常生活,这时李某可在所在社社长的监督下清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李某和张某十分配合签订了这份协议,双方也答应不会再因竹子发生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