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日电 (记者 安源 贺劭清)“我是个党员,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我的时刻,我必须要冲锋在最前线!”谈及结束化疗后,为何选择第一时间重返工作岗位,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辅警陈禹如是说。

  5个月前,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集体体检时,陈禹被诊断为甲状腺癌。2019年12月13日做手术,2020年1月13日进行化疗,化疗7天后出院的他毅然奔赴工作岗位。

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辅警陈禹。四川省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辅警陈禹。

  刚结束化疗,便要重返岗位,陈禹回到所里,让雅安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冯德保犯难了。可陈禹说,他自己都没有把自己当成病人,大家也不用把他当成病人。无奈之下,所里只好同意他的要求,不过特意缩短了他的上班时间,并取消了夜班。

  陈禹儿女都还年幼,妻子独自在家照顾孩子,大年初二值班结束后,原本正准备开车回家与家人团年的他,突然接到因疫情形势严峻,场所实行封闭管理的命令。不问原因、不讲困难,陈禹毅然地选择了不回家,提前到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