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阴天,小雨,偶尔阳光一瞥——小长假最后一天的气温,基本上可以作为整个清明节四川地区日平均气温的代表值。

  从4月7日开始,阴雨将渐渐退场,让位给天清气朗的春光。

  要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与此同时,气温也会快速回升哦~

  根据四川省气象台4月6日下午的气象资料最新分析结果,清明节后的4个工作日,四川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将重新返回、并维持在20℃以上。

  不过,相信各位朋友也从上图中看出来了,在4月7日、8日的快速升温之后,气温又出现了调头向下的态势。

  对的,本周大体就是这样:天气阴晴相间,气温忽上忽下~“春天孩儿面”,就是这样捉摸不定,但是,各位朋友,一定要稳住,勤于加减衣服,保持身体健康哦!

  最后还是点一下名,被点到的地方注意下雨哈~四川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4月6日)晚上,盆周山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阿坝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凉山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盆地最低气温11~13℃。

  明天(4月7日)白天,盆周山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阿坝州东部北部、甘孜州东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凉山州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盆地最高气温19~22℃。

  7日晚上到8日白天,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雅安、乐山、眉山8市,达州市北部以及盆地西部沿山小雨转多云间晴,其中宜宾、泸州、内江、自贡4市及乐山市南部晚上有中雨,盆地其余地方阴转多云间晴;阿坝州东部、甘孜州东部南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凉山州大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局部地方有中雨,攀枝花市多云。

  8日晚上到9日白天,盆地大部晴转多云,其中盆地西部沿山午后有阵雨;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雪),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