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市古蔺县双沙镇村民何某海没想到亲弟弟会向他投毒,意图置他于死地。

  2019年10月6日上午,何某海发现饭的“味道不对”,他将饭拿去喂鸡,之后鸡死亡。接报警后警方查明有人投毒,而投毒的正是何某海的亲弟弟何某成。虽然没有闹出人命,但投毒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近日,古蔺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何某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弟弟缘何向哥哥投毒?红星新闻记者4月6日上午采访了其家人及当地村民,试图揭开投毒案背后的真相。

  饭里有股农药味 倒掉后鸡吃了死亡

  弟弟因为向自己投毒而被判入狱,作为哥哥的何某海心情复杂。

  半年前的2019年10月6日上午,何某海起床后用电饭煲熟饭。饭煮好之后,他将前一天的剩饭倒入电饭煲一起加热。据他回忆,饭菜做好后,他盛了一些加热的剩饭吃,第一口就感觉不对,饭里有股很大的农药味,当时以为是前日的剩饭变味了,便将饭吐到院坝旁边,感觉心里不舒服,想呕吐。何某海随后将剩下的冷饭倒入弟弟何某湖家的鸡槽中。感觉不对的何某海随后报警,从派出所回家后,他发现鸡槽中的一只鸡死了,他将这只鸡提到了派出所。

  鸡的死亡让何某海怀疑冷饭中有农药,他又火速到古蔺县双沙镇卫生院洗胃治疗,幸无大碍。

  当天下午,古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排查后将何某海的弟弟何某成挡获。

  ↑弟弟向哥哥饭里投农药,鸡吃了死亡。

  原来,事发当天凌晨,何某海的弟弟何某成趁他熟睡之时进入其房间,将农药“乐果”倒入何某海一个装有剩饭的锅里。这种具有触杀性和内吸性的杀虫杀螨剂,如果人体摄入量大,将威胁生命。

  何家共有4个兄弟,其中何某成、何某海平时住的地方挨得很近。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要到投毒的地步,村民不得而知。据一位村民回忆,事发前两天晚上,何某成因为关灶房灯的事情与何某海起了争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