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扫码支付,已经成了当下主要的付款方式,然而在方便快捷的同时,也给一些故意逃单的人可乘之机。

  最近,成都温江的一名女子,在一家海鲜超市购物后,利用扫码之机进行逃单,并被监控拍下上传网络,谁料世界那么小,该女子很快被另外的海鲜超市老板认出,原来,她这样的逃单不止一次。

  据温江海之星超市负责人称,4月5日,一名女子在超市购物后,到前台准备付款,“当时对方说手机没有网络,无法支付,于是表示加一个我们的微信,等到离开之后有了网络,再把钱转跟我们。她走的时候还提醒我们说,不要忘了收钱哦。”

  根据超市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该女子在结账的柜台前徘徊了一阵,在扫码加了超市的公共微信后,离开了柜台。超市负责人说,当天该女子一共选了189.7元的海鲜产品,离开超市是下午2点50多分,超市负责人又展示了超市公共微信与该女子的聊天记录,下午3点到6点期间,超市方面两次提醒该女子产品价格并付款,对方没回应,下午6点零7分,当超市再次发送转账请求时,微信显示“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没想到对方把我拉黑了。”超市负责人说。

聊天记录聊天记录

  随后,该女子在超市逃单的视频,被商家上传网络。据温江另一家海鲜超市海大王海鲜老板称,在4月5日之前,该女子也曾到海大王购物逃单,“我是看到这个视频之后认出的,女子当时在柜台前站了很久,而且很健谈,还问我们店铺是哪个开的,因此对其相貌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