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它!买它!买它!”4月18日一大早,橘子树下,一根板凳,一个三脚架,一个手机,肖钦仁坐在板凳上,举着剥开一半的橘子,笑容满面的对着手机激昂地吼着。

  三天时间,成都金堂县赵家镇滞销的三月红橘子一下子卖出去近6000斤,用肖钦仁的话来说,那就是“太有成就感了!如果再不开学,我就要成为专业卖橘子的了!”而这都得益于他这几天的直播。

  受疫情影响,学校还未开学,而肖钦仁家里的橘子也因没有果商前来收购而滞销,为了帮家人卖出这滞销橘子,肖钦仁最后走上了直播之路,观看人数从最初的十几人到几百人再到几千人,每天连续7个小时的直播,卖完了家里的2000斤,又帮亲戚卖,总共帮村里带货6000斤。接下来,如果村民有需要,他还会继续帮村里卖橘子,“争取成为全村的希望,争取成为全村之光,加油!”

  为卖家里滞销橘子

  大学体育生干起了直播

  在肖钦仁的家乡成都市金堂县赵家镇,橘子是这里一种特色农产品,据当地村民介绍,往年这个时候家里种的三月红橘子已经卖出去七八成,而今年产量少了不说,还滞销了接近一半的数量。同样的,受疫情影响,肖钦仁的家里也滞销了2000斤。

  作为西华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肖钦仁在临毕业之际签了一份销售的工作,专业和就业南辕北辙,在肖钦仁这里一点都不意外,平时性格开朗好动的他,不甘于平稳的教师工作,而想尝试更有挑战性的销售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