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郑坤 记者 陈松)4月30日早上6时左右,广元市利州区电子路中段56号老协和医院附近,一名女子被一辆共享助力车卡住,助力车刹车把手径直插入女子大腿内侧,动弹不得,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利州东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成功营救被困人员,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利州区电子路中段56号老协和医院门口,一名助力车乘客脚被卡住了,现在情况很危急,麻烦你们来帮忙处置一下。”4月30日上午5时59分,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利州东路消防救援站1车5人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女子被一辆哈啰助力车卡住,倒在地上,经过120随车医生简单处置,没有发现出血情况且被困人员神志清楚,但是由于助力车刹车把手已经完全插入大腿,任何移动被困人员和助力车的操作都可能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

  根据现场侦查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对插入被困者的把手附近的线进行剪切,随后根据现场情况,使用垫布、衣服等对被困人员进行保护后,在120随车医生的协助下,利用无齿锯小心翼翼对助力车车把手进行切割,经过大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与助力车进行分割,并移交给120急救中心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