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博主绝望吞药自杀

  报警后 对方曾提出和解

  在朋友的鼓励下,徐某在4月22日报了警,在派出所做完笔录已是23日凌晨。随后,成都万年场派出所给霍某某发去信息,要求他来配合调查,但对方并未回应。徐某说,报警后,霍某某及其父亲都曾找她提出和解,“只要你能撤诉,什么事情都好商量”,还给出了丰厚的和解条件,但她没有同意。

  “我不是为了钱才去做这些事情的,我是为了我的尊严,我要他得到应有的惩罚。”徐某说。

  事发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实是否如徐某所说?5月4日,记者拨打了霍某某及其父亲的手机,但均显示无法接通或已关机。

  在徐某提供的4月23日与霍某某的通话录音中,记者听到如下对话——

  徐某:“你知道你让我有多绝望吗?”

  霍某某:“我现在压力比你还要大。”

  徐某:“你觉得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吗?”

  霍某某:“不是,但是你现在整得太那啥了,你知道吗?姐”他还说,“一开始一起吃饭也是出于好心,当时咱们都喝酒了,反正现在有啥说的呢?”

  徐某:“喝酒就是你的理由吗?喝酒你就可以随便亲我抱我?喝酒你就可以把我压在沙发上吗?我一直在哭着求你……”

  据了解,在与霍某某通话前,霍某某的父亲也曾联系徐某,在通话录音中,霍父说:“两个人都喝多了发生了这个事,他回来给我说了……是不是喝酒喝多了?”对于霍父想跟她见个面,徐某拒绝了。

  4月24日,徐某吞下四五十片“三唑仑片”自杀。后来,她被合租室友送医抢救,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网友质疑女博主:

  吞药自杀 只为炒作汉服店?

  在医院的诊断书中,徐某被诊断为急性应激障碍。现在,她每天需要靠药物入睡,朋友们也在她房间外的客厅24小时守着她。据了解,经过第一个疗程的心理治疗后,医生说徐某的状态已经好了些,但之后还要继续接受治疗。

  对于网上的一些质疑,徐某也想通过红星新闻统一给予回复——

  有网友认为她吃药自杀是在炒作。对此,徐某说:“(自杀)之前发朋友圈和微博仅仅是想让大家知道我为什么死了,然后让他(霍某某)被抓起来。”后来,两个合租室友看到了她的朋友圈,马上赶回家将她送医。她说:“自己也没想到会在网上引起那么大的风波。”

  还有一些网友质疑,她是为了钱和出名,火了就可以卖汉服了……徐某对此说:“真的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拿自己的清白和生命炒作。”她现在只想让警方尽快抓到霍某某。

  徐某表示,因为自己精神状态不佳,现在已把店铺拿给朋友打理。

  对于有人称她之前就有抑郁症的说法,她表示“肯定没有”。她说,今年自己确实因工作室亏损苦恼过,但她做摄影师时一个月收入最多的时候有7万,最少也有两万,这样慢慢就可以还清欠债。

  徐某表示,自己受到的伤害是事实,也请网友不要再恶意中伤,同时她也谢谢这段时间一直关心和安慰她的网友。

  成都警方

  发布通缉令全力抓捕嫌疑人

  针对此事,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成华 曾于4月24日发布通报:2020年4月24日11时许,接群众报警:新浪微博网友@素白集 在微博发帖称欲服药自杀。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了解到当事人徐某(女,29岁)已被其合租室友送医,经前往医院核实,目前徐某已脱离生命危险。“此前,徐某向我局报称的关于男子霍某某对其强奸未遂的情况,公安机关接警后第一时间受理,案件正在侦办中。”

  5月4日,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成都警方的办案民警。据介绍,事发后,警方通过侦查手段了解到,霍某某曾先后到达南京、山东,因此警方迅速出动,前往南京,以及霍的老家山东菏泽曹县安蔡楼镇,但均未联系上霍。

  办案民警表示,现成都警方已立案,并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布通缉令,正在全力抓捕嫌疑人。“如有新进展,会第一时间告知徐某。”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