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6日电 (刘刚 杨委)近日,在自贡高新辖区,有两名小伙横穿公路因擅自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被当地交警部门街面监控记录下被处以了罚款。据悉,这是自贡市首例不按规定横穿公路受到处罚的案例。

两小伙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被监控拍下(自贡公安交警 供图)两小伙跨越道路隔离设施被监控拍下(自贡公安交警 供图)

  据介绍,当天,自贡高新交警在汇川路公交大厦路段发现了两名横穿公路的行人,他们在距斑马线100米的地方跨越隔离设施横穿公路。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对两名小伙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男子刘某、丁某分别处以了50元的罚款。

两小伙被处罚(自贡公安交警 供图) 两小伙被处罚(自贡公安交警 供图) 

  “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行走在危险的边缘!”自贡公安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起,《自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和规范公民文明出行,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