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纸,见证了宋兴富与杜世玉夫妇62年的爱情,这张纸陪伴两位老人辗转松潘、马尔康、绵竹……但是,在两年前的一次搬家中,这张结婚证不慎丢失,让两位老人无比失落。幸运的是,德阳绵竹市本土历史研究者王兴庭在绵竹旧书摊上“淘”到这份结婚证,并辗转联系上了它的主人。

  “二老6月13日登记结婚,今天14日,整整62年,希望二老健康长寿。”14日上午,王兴庭将这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了宋兴富与杜世玉夫妇。拿着失而复得的结婚证,两位老人开心地笑了。

拿着失而复得的结婚证,宋兴富杜世玉夫妇开心地笑了拿着失而复得的结婚证,宋兴富杜世玉夫妇开心地笑了

  旧书摊上

  62年前的结婚证现身

  近期,绵竹市本土历史研究者王兴庭在旧书摊上“淘”到一张1958年的结婚证。这份历经62年之久的结婚证为繁体字,字迹依旧清晰。

 62年前的结婚证 62年前的结婚证

  结婚证编号为:民社58字第009号的结婚证,是1958年6月13日由松潘县人民委员会(今阿坝州松潘县)颁发给宋兴富与杜世玉的结婚证书。

  这份结婚证设计呈现成“奖状”式样。正面有花朵、红双喜等多个图案,以及证书方框内“互助互爱”四个镂空的大字。背面还印有夫妻间的权利和义务:“夫妻双方均有选择职业,参加工作和参加社会活动的自由。”

  “松潘结的婚,结婚证怎么会落在绵竹呢?我推测这几十年间,或许这对夫妇工作调到绵竹,结婚证也跟着来到了绵竹。”王兴庭表示,这对夫妇年龄可能已经80多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