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通减速,警车夹击成功拦截

  9点16分,指挥中心通报:该车已经过威远服务区。此时,周贵祥和民警曾靖已经在G4215蓉遵高速162公里万家互通处进行蹲守,密切关注过往车辆。并随时与尾随在嫌疑车辆后方的九大队民警杨益军、视频监控岗位民警保持联系。

  9时34分许,监控中心民警报告,嫌疑车即将行驶至万家互通。同一时间,蹲守民警也发现嫌疑车辆,并与九大队警车一同继续尾随寻找适当时机拦截。

  嫌疑车辆行驶至万家互通G85银昆高速宜宾方向匝道口时,车速开始变缓。周贵祥凭借工作30多年的交警工作经验认为:此时是拦截的最佳时机!

  十大队警车快速超过嫌疑车辆,与后方九大队警车形成前后夹击之势,两辆警车配合默契同时放慢车速。通过拉警报器和喊话器等方式不断向嫌疑车辆提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9点38分,嫌疑车辆在万家互通往宜宾方向加速车道内被成功拦截下来。

车牌有变造痕迹车牌有变造痕迹

  分开控制,嫌疑车带回交警大队

  车辆拦停后,考虑到嫌疑车的危险性,周贵祥示意九大队民警杨益军在后方尾控警示,在场民警暂不下车,继续通过拉响警报器和喊话器进行喊话,让驾驶员熄火、下车。

  随后,驾驶员王某和副驾驶张某先后下车,民警曾靖、杨益军下车查看情况,周贵祥留在警车内,以防车辆冲关逃跑。

  民警进行简单询问和检查发现,车辆前方车牌有人为改动痕迹,豫“G”涂改成豫“C”,驾驶员王某未取得驾驶证。民警随即没收副驾驶张某的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将违法嫌疑人和嫌疑车辆带离现场。

  为避免带离现场时发生意外情况,周贵祥让张某驾驶嫌疑车辆,自己进入车内对驾驶员进行控制指挥。民警曾靖和杨益军用警车押送无证驾驶的王某,保证嫌疑车辆在前、警车在后的方式,从就近的银昆高速大山铺收费站下站,通过地方道路将嫌疑车辆和人员扣押至大队部。

  经初步调查,豫MC6***嫌疑车辆属于河南省三门峡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员王某涉嫌无证驾驶,乘车人、车主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