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6月21日中午,四川金强男篮迎来CBA复赛后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吉林队。最终,全华班出战的四川男篮以85:97不敌拥有单外援的吉林队,遗憾告负。

  由于外援缺阵,复赛后四川队的大梁便落在了年轻球员的身上。本场比赛,莫蒙尘、袁堂文、袁振梁等本土年轻球员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尽管吉林队整体实力更强,但四川男篮在开场后气势上并没有输给对手,内线核心李原宇里突外投帮助球队连连得分,队长陈辰也接连命中三分,第一节结束四川队领先1分。

  但第二节开始,四川男篮进攻效率有所下降,失误增多,首节慢热的吉林队顺势找回了状态,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时,四川队落后12分。易边再战,四川男篮依靠李原宇在内线的牵制与对手周旋,末节也一直顽强追分,但自身失误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随着时间流逝,比赛逐渐失去悬念。重启后首战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以锻炼年轻人为主的四川队仍然表现出了敢打敢拼的精气神。

  本场比赛四川队有多达25次失误,赛后主教练周金利也坦言,“长时间没有比赛,年轻球员在场上还是有点紧张,失误太多,慢慢调整心态吧。”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整体进攻不太顺的情况下,内线李原宇成为了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10个篮板。赛后他表示:“全华班出战代表我们在进攻端要去承担更多的责任。整个夏天我们都在积极训练,体能上应该没什么问题。接下来就是需要尽快进入比赛节奏。”

  周一晚上8点,四川男篮将迎战下一个对手天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