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达古冰川景区惊现数十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虽然羚牛造访达古冰川已不是第一次,但以往出现只有一两只,而这次数量缺高达数十只,情况非常罕见。景区工作人员用手机记录下了当时的影像。

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组团现身达古冰川一级保护动物羚牛组团现身达古冰川

  “达古冰川拍到羚牛,还是成群结队的那种。”据拍摄者景区工作人员夏拉布基,发现羚牛的位置位于景区索道下站观景平台处。

  “22号那天起码有40-50头,23号少一点,有10多头。”夏拉布基介绍,他在22号、23号下午,都在景区索道下站观景平台处拍摄到羚牛的身影。“以往也看到过,没有那么多。现在手机像素高了,手机就能记录下羚牛活动的影像。”据介绍,景区索道下站有一处泉眼,经常会有羚牛在此停留喝水,视频中有成年羚牛,也有幼崽。

  羚牛又名扭角羚、牛羚,一般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区,喜群居。目前数量稀少,中国仅存数千头,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自达古冰川景区消息,由于近年来景区在自然生态保护的方面越来越重视,景区的生态环境也越来越好,各类珍稀动物在景区内的活动范围也逐渐变大,出现的频次也有所增加。达古冰川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羚牛喜欢,也吸引过不少如金丝猴、林麝、岩羊、雪豹、雪雉等国宝级珍稀野生动物的“造访”。有时游客在缆车上都能看到下面山谷里羚牛行走的身影。此前,也有景区工作人员多次用手机拍摄到了羚牛。

达古冰川拍摄到的一级保护动物羚牛达古冰川拍摄到的一级保护动物羚牛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