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杨笃君 陈兰 记者 燕巧)6月30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新收到一条感谢短信。“谢谢!请代表我向供电师傅们道声谢!”这是一位市民发来的,感谢他和队员解决了家里自来水的带电难题。

  电闸关了还是处处带电

  “供电公司吗?我家里自来水带电,昨晚租户洗澡被电麻了,请你们帮忙来检查下……”6月25日,家住广元市利州区老城北街幼儿园宿舍楼的王女士,通过小区电表箱张贴的电力便民服务连心卡上的电话号码,给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王新拨打了求助电话。

  接到电话后,王新和3名队员冒雨到王女士家中查看究竟。

  “奇怪,确实带电!就是把你家的总闸关完,厨房自来水管、洗碗池、卫生间淋浴、墙面都还是带电……”王新和队友用验电笔反复测试着王女士家中的各个角落。

  “无论如何,请你们一定帮我把这个难题解决了,之前我已经请了几拔水电工来家查,都查不出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带电。这么大的隐患,我每天都是心惊胆战的。”王女士焦急的说,家中时而带电,时而正常。

  在当天反复测试排查过程中,王新和队员们也发现,刚开始测试带电的地方,后来又不带电,正常了。

  “我们只能在带电情况下进行排查,现在正常了,我们也无从下手……”为了安全起见,王新留下一只接触式电笔,让王女士随时观察,只要有带电现象就给他们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