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巴中消防获悉,在7月21日,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化成镇梓橦庙李家河有2人过桥时不慎滑倒卷入湍急的河水中,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辖区消防队员迅速携带救生装备前往现场处置。连日的暴雨导致李家河水位猛涨,外出桥梁桥面被淹。落水人员系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当天正值赶集日,两位老人欲强穿被淹桥面去镇上赶集。巡查河道的村干部发现后虽多次劝解,但两位老人依旧执意要蹚水过桥,不慎被湍急的河水冲走,下落不明。村干部虽跳入河中营救,但是河水湍急,营救难度过大,村干部只好游回岸边报警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沿河展开搜寻。2小时后,搜寻人员在事发地约1公里的浅滩处发现了两名落水者。现场由两名水性较好消防队员下水营救,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将2名落水者打捞上岸。经现场经医务人员确认,2人均已无生命体征。

现场救援图片 消防供图现场救援图片 消防供图

  杨伟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