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因为雨水,四川热过了一个“假入伏”,又过了一个“假大暑”。

  7月22日,大暑节气至,这本是一个热浪滚滚、万物蒸煮的时节,可四川却清凉一片,盆地大部都没有上30℃。

  这一切,都是雨水的功劳。

  7月21日8时-22日8时,盆地都下了雨,东北部出现较强降雨,达州、南充、巴中一带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22日白天,四川盆地的降雨减弱了。到22日下午,盆地北部的降雨也结束了。

  22日18时,中央气象台的暴雨预警已经降为蓝色,而在22日16时20分,四川省气象台就解除了此前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

  不过,四川并未彻底告别雨水。24-27日,盆地还会有一次中雨过程,盆地西部、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成都在23日夜间到25日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最高气温将降至26℃。

  今晚到明天白天,也就是下一轮明显降雨到来前,成都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