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下午15时,记者来到叙州区鲁能山水原著缇香湾小区进行走访时发现,与小区内干净整洁的环境相比,小区外的周边环境则显得有点糟。

 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在缇香湾小区正门往街对面望去,到处都是违章停放的社会车辆。不少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堵住了去路,让过往的行人不得不选择绕道经过;而一旁违章停放的机动车更是占据了半边马路,让原本并不宽敞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

  此外,记者沿着该小区周边走访时还注意到,除了车辆扎堆占道现象普遍存在以外,卫生环境也有待提高。在不到300米的走访中,记者已发现了多处地方存在垃圾,主要为冰棍包装袋、宣传单等,皆为市民随手丢弃的小垃圾。同时,部分餐馆门前显得脏乱差,垃圾桶周边还有污水横流,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对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街道污水横流。(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街道污水横流。(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小区对面,非机动车塞满了整个人行道。(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小区对面,非机动车塞满了整个人行道。(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杂物“抢占”停车位。(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 杂物“抢占”停车位。(宜宾新闻网 曾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