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这下,四川的天是真“漏”了。

  成都的雨下了一天,不仅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到今晚,还会增强。

  1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成都市气象台同一时间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为近年罕见。

  8月11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直接从蓝色升级为橙色,连升两级。

  根据预计,11日20时到12日20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雅安7市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部分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80毫米),绵阳、德阳、成都3市的局部地方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阿坝州东部(包括漩映地区)有大雨到暴雨(40~80毫米)。

  成都市气象台也在一天之内两次升级暴雨预警,11日上午8时,由蓝色升级为黄色;下午16时,有黄色再次升级为橙色。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气象台在2013年发布过暴雨橙色预警,此后再也没有发布,这也是最近7年来,四川首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