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阿坝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抢通道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四川省阿坝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抢通道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 (王鹏)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12日中午,暴雨已致四川省内高速公路5处阻断,仍有12条国省道未抢通。

  自8月10日起,四川进入强降雨过程。四川省气象台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日9时至15时,该省强降雨集中在广元西部、绵阳中部、德阳西部、成都西部。此时段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德阳什邡新拱镇站点,达191.7mm。12日16时,四川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四川省阿坝州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抢通道路。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持续的暴雨导致该省多处道路阻断。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中午,四川省内共有5处高速公路阻断,5个收费站管制。普通国省干线方面,四川省内未抢通国省道12条21处(国道9条18处,省道3条3处),分布在前期和本轮受强降雨影响较大的雅安(8处)、甘孜(5处)、绵阳(3处)、阿坝(2处)、乐山(1处)、凉山(1处)、宜宾(1处)等市州。

  据悉,自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四川省高速公路因降雨和地质灾害累计阻断15处,已抢通11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因降雨和地质灾害累计断道40条359处(国道22条297处,省道18条62处),已抢通28条338处(国道13条279处,省道15条59处),未抢通12条21处(国道9条18处,省道3条3处)。(完)